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中船重工集团第七O二研究所来我院科研交流

2021/07/24

20210721日下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二研究所上海东方海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秦海瑞副总、郭坛工程师一行来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主持会议,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昌建教授、教学副院长张振华教授、水利系及测绘系相关专业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王静峰院长代表学院首先对秦海瑞副总、郭坛工程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及科研团队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近年来积极围绕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重大基础设施智能运维与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与资源利用、韧性防灾与能源安全利用等学科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积极寻求与中船重工集团第七O二研究所在实践基地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中心筹划、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有效合作机制,共同探索校企科学研究、装备制造及人才交流新模式;同时,号召广大青年教师应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方针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稳定个人研究方向、谋求长期快速发展。秦海瑞副总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中船重工集团第七O二研究所在深海工程、远海工程两大研究领域及测量控制、磁力耦合、数值分析计算、智能系统集成四大核心技术方面近年来开展的主要研究及装备制造成果。他提出,希望在建筑结构稳定性实时感知、反馈控制及智慧管理等方面与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并与参会教师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及契合点开展了深入研讨。

会后,秦海瑞副总、郭坛工程师一行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振华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学院水利实验室及建筑结构实验室。 

吴成国/文、图

王昌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