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学院教工党员赴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实践教育

2021/06/22

为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619日至20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河南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党员教师共计7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按照计划安排,全体学员首先前往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大别山乡村振兴学院,参加本次教育培训开班典礼。在典礼现场,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汪军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基本概况和革命先烈们当年的战斗历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强调了此次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信阳市委党校赵明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大别山革命历史与大别山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大别山革命斗争历程孕育了彪炳史册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的历史地位及其时代价值方面展开论述。赵明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条例明晰,通过真实的历史鲜活事例深刻阐述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为核心的大别山精神。聆听赵明教授的讲座,全体学员为革命先烈们惊天地、泣鬼神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和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引起了共鸣。

接着,全体学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家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前驻足,它们全面展示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再现了大别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和大别山红旗不倒的革命气概,大家再一次重温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和革命精神。

20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巍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以寄哀思;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静峰同志神情肃穆,缓步走走上台阶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学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在英烈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著名爱国将领许世友故里。在将军墓,全体学员聆听了将军忠国孝母的动人故事,了解了这位铁胆将军的传奇一生;在将军故居,全体学员瞻仰了将军塑像和事迹展览,简陋的砖瓦房和室内摆放的织布机、纺车、草鞋等老式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向人们诉说着将军秉持终身的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最后,学员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进了喜摘穷帽子、迈步小康路的田铺乡田铺大塆村,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给老区带来的新变化。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是学院“党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教师党员在聆听中走近历史,在感悟中磨砺初心,从内心世界、灵魂深处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米尔扎提江/

陈龙/

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