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水利水电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支部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育德育人能力,41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党员、中青年教师代表赴著名红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巢湖罗家疃段抗洪指导基地开展教育实践学习。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依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或驻足凝望,或用心聆听,对渡江战役的历史使命,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通过对这一伟大战役的学习,支部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在巢湖罗家疃处,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巢湖抗洪的精神,体会防汛抗洪一线人员不怕累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充分了解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作为水利专业的高校教师,大家进一步领悟到学院为江河安澜的办学理念。

王艳巧/图、文

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