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1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革命峥嵘岁月,继承光荣传统,4511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精神。45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赴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同学们走进纪念馆,凭吊先烈,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冒着枪林弹雨横渡长江的英勇气概。渡江战役的硝烟已灭,烈士们的精神长存。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指引着同学们珍惜当下、开拓进取。

重温峥嵘岁月,砥砺品质修养。411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全体成员赴横店电影院观看电影《金刚川》。电影讲述的了金城战役中战士们连续七次修复三十七米长的大桥,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了前线的物资输送。电影激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弘扬爱国精神,激扬爱国热情,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接过先辈们爱国奋进的接力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奕达/文、图

彭帮国/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