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我院多项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2021/04/14

2021412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等省领导参加。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院王静峰教授参加了奖励大会。

2020年度以我院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的成果有2,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院王静峰教授(排名第1)、完海鹰教授(排名第3)、王辉副教授(排名第4)、郅伦海教授(排名第5)主持完成的 “大跨度复杂金属屋盖体系抗风理论与减振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继2014年度之后中唯一授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建筑类科技成果。该项目围绕大跨度复杂金属屋盖体系的抗风理论、减振技术及工程应用,历经十余年的科学探索和工程实践,为大跨度复杂金属屋盖体系的抗风设计、施工和运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相关设计标准制订提供科学依据;成果已成功应用在蚌埠市体育中心、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等60余项大型工程。

我院赵春风副教授(排名第1、丁兆东副教授(排名第6主持完成的《高层建筑与裙楼连接异形钢结构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弯扭箱型异形钢构件高精度施工方法、树形柱新型连接节点与分段节点定位安装技术、裙摆钢结构屋盖与高层建筑连接减隔震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应用;成果已应用在苏州太平金融大厦、安徽广播电视新中心、合肥华润万象城等多项工程,取得显著社会和经济效益。

此外,我院陈安英副教授(排名第2)参与完成的《多曲面空间桁架钢结构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周焕林教授(排名第5)参与完成的《疆电入皖大型输变电工程施工关键技术》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郅伦海/文、图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