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科研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装配式建筑集成设计技术论坛

2021/04/02

2021年3月26-27日,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联合举办“装配式建筑集成设计技术论坛”,来自全省勘察设计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二级调研员李长青致辞,介绍了安徽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系列举措,展望我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鼓励行业协会、骨干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等联合打造多形式多层次人才培养平台,构建装配式建筑发展长效机制。

我院副院长张振华代表学院发表致辞,介绍了学院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安徽省省级装配式建筑基地等产学研平台建设,指出了学院响应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国家战略,服务于安徽地方建设,致力于培养从事装配式建筑的高层次人才,为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26日上午的论坛,来自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专家就“智造平台建设与建筑工业化智能设计”、“装配式建筑研究与实践”、“建筑师的装配式建筑设计思维”作了装配式建筑专题报告。

26日下午和27日全天技术培训框架结构和剪力墙结构装配式建筑全流程设计要点和PKPM-PC软件应用流程,旨在高效准确地帮助设计人员完成装配式设计。

本次论坛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促进建筑信息化与工业化、培育建筑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产学研合作,培育与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高素质、稳定型、创新型、技能型人才队伍,促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吕赛男/文,贾莉莉/图,王静峰、张振华/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