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交流合作

我院与中国建科院构力科技共建PKPM-BIM生态合作圈

2020/09/09

2020年9月2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构力科技)在北京举办PKPM2020用户大会和BIM专场。来自全国建筑行业共计1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建筑企业负责人、PKPM用户,以及构力科技50余家生态合作单位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BIM信息中心主任贾莉莉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大会以独具特色的“会议主题分享+线上在线体验+云端智慧展厅”组合形式,吸引上千家企业、行业协会,5万余人次参与观看了会议直播。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理事长许杰峰以《新城建•新形势——建筑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为题,结合新形势下建筑业发展的新要求,解读最新相关政策,并结合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BIM的预制装配式建筑体系应用技术”的研发成果在多个省级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平台的实践应用,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建筑产业互联网构成关键要素、技术与发展趋势等成果。
      为解决装配式建筑BIM技术难点和顺应“云+BIM”的发展趋势,促进中国BIM软件国产化落地,构力科技与各省市在装配式建筑科研与应用领域具备一流实力的知名高校和使用企业,共同建立以国产PKPM-BIM软件平台为基础的生态合作圈。参加本次生态合作圈签约的有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航天航天大学等985和211院校。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安徽省高校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作为安徽省高校BIM应用竞赛秘书处单位,积极发挥教学科研优势,助推我国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贾莉莉 文/图  王静峰、张振华/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