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科研新闻

实验中心组织开展混合动力试验培训和技术交流

2020/09/02

为了更好地助力学院科研工作,2020年8月17日,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建工系、道桥系及实验中心的相关教师和博士生,开展为期两周的MTS混合动力试验、地震模拟振动试验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MTS美国总部专家高秀煜博士(X.Shawn Gao,PhD PE)作线上视频培训与交流,同时邀请MTS(中国)系统公司工程师开展现场操作指导。
      在2020年8月17~21日的在线视频培训会议中,高博士就混合动力试验解决方案、混合仿真试验方法及发展趋势、数值子结构和物理子结构的处理等作了专题报告,并依托我院的MTS电液伺服加载试验系统和二层钢框架试样,就Real-time Hybrid Simulation、Opensees、Openfresco等软件应用,开展远程控制和在线技术交流。2020年8月24~28日,MTS(中国)系统公司工程师在我院结构实验室现场,就地震模拟振动台的随机波形生成和各类波形输入、站台参数配置、系统解决方案问题等与我院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并作现场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交流对我院的MTS电液伺服加载系统的功能开发与应用以及相关团队研究方向的拟定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院的MTS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始建于2006年,在学校的支持下,经过改造升级,现拥有50kN~1000kN的6套动静作动器和1套1.5m x 1.5m铝合金台面线性导轨振动台,形成具有6通道6站台的电液伺服加载试验系统及单轴水平地震模拟振动台系统,可实现多站台同时工程结构或模型试样进行动静态加载试验研究,还可与现有的耦合环境箱结合开展多环境耦合作用下的动静态加载试验研究,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挥重要平台支撑作用。


                                                                         (贾贤安、孙政供稿,刘梅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