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参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合肥)揭牌仪式

2020/06/11

6月10日上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合肥)揭牌暨肥东县贯彻“六稳”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现场会在肥东县长临河科创小镇举行。郑磊副校长率科研院、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产业项目负责人出席了基地揭牌仪式,见证了签约。
      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为基地揭牌并见证签约。上海市松江区区长李谦致辞并一同为基地揭牌,上海市松江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市长凌云,市领导韦弋、王文松,市政府秘书长罗平;G60联席办、部分高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现场会。
      长临河科创小镇被授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合肥)”。该基地规划范围约12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4平方公里,总投资150亿元。此次肥东县集中签约重点产业项目45个、总投资338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5G新基建等战新产业。其中,入驻长临河科创小镇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0.9亿元。
      长临河科创小镇在产业定位上将依据G60科创走廊链接全球科技创新要素,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特色产业园区载体,打造高端、智能、关键制造产业集群。我院建环系王昌建教授团队,依托安徽省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面向国家氢安全的重大需求,紧跟世界氢安全科学研究前沿动态,重点突破氢安全的相关基础理论和安全防控关键技术,研发氢安全相关产品与检测平台,在肥东县政府支持预建设“氢安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产业基地”,快速推动氢安全科技成果的“落地”。
      学校高度重视与肥东县政府的科技创新合作。郑磊副校长强调,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的合作,能加速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快速“落地”,并指示氢安全团队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体现工大特色;在科技创新方面强化解决氢安全“卡脖子”关键技术,在产业化方面实现成果快速转化,真正解决氢能应用中的技术难题,为我国氢能安全健康发展贡献工大力量。

                                 

                                                   (王昌建/文   陈龙/图, 王静峰、刘梅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