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校友新闻

榜样引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校友线上校园行活动

2020/04/02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风学风建设,丰富学院第二课堂活动体系,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3月21日至2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以网为媒,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组织开展了青年校友线上校园行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现在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青年校友面向2019级学生进行了线上分享交流。

土木工程专业2019届毕业生、“同泽”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朱秋颖以“面向四年后大学生活指南”为题,结合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从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业规划轴、学习技能提升和毕业选择等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大学不同时期所学习到的不同事物。她鼓励大一同学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培养自学能力,转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主动去拓宽自身的知识面,注重积累,同时要培养自身深入思考的能力,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工程力学2019届毕业生曹宏宇、李广明、程旭兵、倪卓凡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发展中的经验和毕业的方向选择,着重介绍了工程力学专业的学生应如何规划好学业与就业的相关问题,为大一新生给出了在大学四年的学业安排与就业规划方面详尽的建议。他们鼓励大一新生既要立大志,也要脚踏实地,培养大学生活的阅读体验和阅读习惯,并在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

土木工程2019届毕业生廖孙策、李宗昌、王超、贾岩、王文赞等以“不负青春不负卿”为题,从大学最该干什么到大学还应该学什么,从土木工程专业的前景到毕业选择,从大学期间的兴趣培养到学生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自我学习经验的交流,总结了大学应注重培养的能力。他们鼓励大一新生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和尝试去构建学习思维,养成学习品德,提高学习能力,要尽早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勇敢地探索和实践。

“青年校友线上校园行”系列活动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引导优秀的青年校友与低年级学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继续增强学院低年级学生班风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土木青年校友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土木学子在榜样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