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我们都是收信人|学生党员践行“90后”党员初心与使命

2020/03/2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3月17-18日,各学生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在线讨论、心得撰写等形式开展线上交流学习。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不仅是对当代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更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主动报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当地防疫工作的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冰激动的说“同样作为一名‘90后’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时刻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练就过硬本领,让‘大写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战“疫”一线的故事,已经成为这段日子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刘灏天同学的习惯。“从来没有什么天生的盖世英雄,有的只是无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向这次涌现出来的无数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也应该记住,大写的青春不能缺少过硬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兰郢动情的说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看到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容在疫情面前勇于承担起属于青年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不仅要担当青年的社会责任,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为民冲在一线冲在前面,奉献出最大的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杨发亮的心,他说“疫情期间,我也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看到了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为将来更好的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打好基础,不辜负这个时代。”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灵蔚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完回信后,难掩兴奋,“个人目标要与时代要求相向而行,个人的价值要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大灾面前,我更是加深了这一认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应该用知识积蓄力量,用行动体现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担当。”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