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学院线上“微党课”淬炼学生党员爱党爱国初心使命

2020/03/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部党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3月2日至3月6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500余人共上一堂“微党课”,淬炼爱党爱国初心使命。
      在微党课中,各主讲老师通过抗击疫情期间一系列鲜活的案例,围绕“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斗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和“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三个方面展开,将抗击疫情与爱党爱国教育融汇贯通,引导学生透过本次蔓延全球的疫情,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并号召广大党员和同学将本次抗击疫情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课堂,引导广大同学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努力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体会,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陈灵蔚说到:“本次党课更加坚定了我对祖国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既展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又生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诠释了凝聚中华民族磅礴伟力的伟大精神。对比国外面对疫情挑战的一些应对措施和情况,我们能更加能证明我们的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更能感受到中国政治制度的优势!”“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我们普通学生党员来说将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本次党课更加启发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今后要持续学习思考、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玉冰说。
      本次专题党课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在抗击疫情期间做好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党委将继续筑牢思想战“疫”阵地,夯实爱国主义教育根基,切实做好在广大青年大学生和大学生党员中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