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与水利工程院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教务工作布置会

2020/02/08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合肥工业大学决定采取“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方式,主动创新教学模式,将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在学生返校前的教学形式统一调整为线上教学。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合肥工业大学“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会”的要求,我院于2020年2月8日上午召开了春季学期本科生线上教学的教务工作布置在线会议,会议由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静峰主持,合肥校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学办、宣城校区城市建设工程系教学办的工作人员参会。
      王静峰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布置会的相关通知,按照“真上课、上真课”的原则对我院春季学期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分工部署,分别针对理论课程、毕业设计、实习实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每位教务工作人员明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职责,将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要落细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协同机制,加强与各系(中心)联系,及时将前八周的课程安排通知到每位任课教师;安排学院教师尽快熟悉雨课堂等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和参加在线培训,认真准备线上课件,精心做好开学前的课程在线测试;加强在线教学管理的服务和监督,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他希望学院教务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时期要务实、细致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春季学期的正常教学秩序。
      最后,在线参会人员讨论了在线教学管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共同细化了实施方案。


                                                         (文/王立平)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