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科建设
学科竞赛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2018/10/27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高司函[2006]140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的宗旨是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通过竞赛,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起源于1988年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的全国青年力学竞赛,竞赛为个人赛,每四年举办一届。从1996年(第三届)起更名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从2007年(第六届)起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并增加了“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从2013年(第九届)起又增加了“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该竞赛至今已举办了十一届,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有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300多所高校的23646名学生报名参赛。

2015~2017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情况

序号
届别
参赛学生
奖项
获奖时间
1
第十届
夏严(合肥校区)、王雁(宣城校区)
二等奖
2015
2
第十一届
周晓庆
一等奖
2017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