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党纪政工
政策文件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若干意见

2018/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及成员把握全局、推动发展的谋划能力和决策水平,积极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学院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建设

领导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能够自觉并坚决地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领导班子成员要能够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理论学习

领导班子成员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特别是要持之以恒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和解决学院发展建设中的各类问题,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

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努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

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遵守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规则,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深入到基层党组织中,推进学院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按党章要求推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党支部建设“十个一”标准。

四、要满腔热情地抓好具体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要重视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妥善处理学院管理和个人学术的关系,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感,敢担当、讲奉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践行“四个服务”,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团结意识,积极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工作中多沟通协调,相互理解支持,对职责分工交叉的工作,要注意协调配合。要重视发挥学术委员会、教代会和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作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

五、要始终坚持根本组织原则。

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遵守《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党的根本组织原则,研究讨论重大问题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照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

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并不断完善《学院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学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等,严格落实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党委领导集体的威信,带头执行领导班子集体作出的决定和决议。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发展中出现的各类矛盾与难题。

六、要坚持不懈地密切联系师生

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按照分工负责的要求,带头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特别注重调查研究,要深入到师生员工中,掌握好情况、摸清楚问题,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班子成员要密切联系师生员工,要将联系师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严格执行学院党委制定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中青年骨干教师制度》等,切实解决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厚植群众基础,汇聚智慧力量。

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若干规定》,领导班子成员要做表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师生员工中树立良好形象。

七、要始终不渝地保持清廉本色。

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早抓小,敢抓敢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关键节点和重要事项等要强化管理,加强警示,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加强个人修养,注重家风建设,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