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科建设
学科发展

【学科方向】道路与桥梁工程

2018/09/09


道路与桥梁工程是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土木工程于2005年获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本学科研究方向立足于解决大型桥梁和道路工程在设计施工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学科建设注重产学研相结合。近5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科技部公益项目等支持下开展了道路与桥梁工程结构分析理论及监控技术研究,承担20余项大中型桥梁施工监控、荷载试验与加固工程的重大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横纵向科研经费达1170余万元。该学科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博士后1人;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国际知名期刊收录6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1、大跨度桥梁结构设计理论与计算机辅助设计

2、桥梁结构健康监测、加固与施工控制研究

3、大跨度桥梁结构仿真分析与搬动控制研究

4、高速公路施工质量控制与养护技术

5、高性能路面材料研究

6、路基路面结构设计理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