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2015版)

2018/09/07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已于2013年通过国家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评估(5年有效)。拥有市政工程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市政工程(学术硕士)和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河流动力学(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土木工程(市政工程方向)博士后流动站等,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培养目标

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基础,具备计算机、外语应用技术,掌握本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并受到给排水工程设计、建筑给排水工程设计、管理及规划、污染物监测和分析等方面的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独立从事给水排水工程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及研究开发能力的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制图、工程测量、无机化学、水力学、水处理生物学、给水排水管网系统、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质工程学、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给排水工程结构、给排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经济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施工和设计单位、环保部门、工矿企业从事给排水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经营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给排水和市政工程等相关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 重视实践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创业意识,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充分利用学院学科齐全的优势,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