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71期预备党员班开展主题讨论

2024/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校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党校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42日开展“胸怀‘国之大者’,矢志‘工业报国’,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主题讨论,学院第71期预备党员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研讨学习。

分组领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成长离不开读书学习,离不开知识的给养,更离不开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装头脑,校准履职尽责的思想和行动。七位分组组长带领全体学员依次学习了《高等学校预备党员和党员培训教程》中“胸怀‘国之大者’”、“工业化是兴国之基”、“党领导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业化发展道路”、“科技自强自立是国家强身之基,安全之要”、“工科学子的时代使命”、“培养人才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意义”、“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根本保证”等主要内容。

激发思考,踊跃讨论。各组组员以“请列举对新中国工业化进程有做出贡献的人物,并分享他的奋斗故事”、“党在领导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业化发展道路中积累了哪些宝贵经验”、“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践行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等主题,分组展开讨论。李佩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国家经济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带动下,山西省内煤炭产业变革和高科技产业链的崛起,为新发展理念赋能的家乡新风貌。学院科创中心部门负责人李坤表示:“‘神舟’问天、‘嫦娥’揽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北斗’组网这些闪亮的名字背后,离不开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攻关、敢打硬仗的中国科技人员队伍。胸怀‘国之大者’,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应关注国家的发展需求,积极参与到国家的科技和工业发展中去,心怀报国之志,用专业知识推动行业实现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题讨论活动,旨在教育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切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雪/文、图

王东坡、魏婷/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