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班开班

2024/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2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班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坡、党委副书记魏婷、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米尔扎提江以及来自各年级的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哈萨克族等37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魏婷宣读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班纪律》并做出相关学习要求;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米尔扎提江宣读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班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坡向参与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班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学校、学院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中也涌现出很多优秀人才,他们在全国的不同岗位上做出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理念。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米尔扎提江带领学生开展了第一次理论学习。学员们对二〇二四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讲话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很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认识,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少数民族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班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通过理论学习与主题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中全覆盖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米尔扎提江/

帕克扎提/

王东坡、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