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六期斛兵学子“学习悦享荟” 学业指导讲座

2024/03/21

31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期斛兵学子“学习悦享荟”学业指导讲座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以“理想有梦、筑梦未来”为主题,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坡、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级调研员张璐、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支贵主讲,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主持会议,学院2023级本科生、对土木类专业感兴趣的其他兄弟院系学生两百余人参加讲座。

王静峰教授立足土木大类学科背景,以“智能建造,提升未来”为题,从专业实际出发,详细讲解了土木类专业发展历程、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以徐淮阜高速公路预制工厂,引江济淮项目中的新一代造闸机为例,介绍了数字孪生建造技术和新一代高端智能装备等土木行业先进技术,拓宽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专业自信。

张璐校友的分享从自身实际出发,描绘了一条生动的的职业发展之路。她结合自己的校园经历、职场发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正在负责的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智能建造等方面工作,其中重点介绍了安徽省建筑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运营模式。张璐校友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成长为适应时代科技发展的新一代土木人。

罗支贵校友以“青春作伴赴考场 滔滔后浪逐前浪”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专业技术企业的成长路径。罗校友表示,多年来合工大土木学院学子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见证了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波澜壮阔的城市发展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鼓励学弟学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做好规划,把握好专业发展方向,将来在各自岗位上砥砺拼搏、建功立业。

讲座结束后,王静峰院长为张璐校友颁发了感谢信、王东坡书记为罗支贵校友颁发了本科生行业导师聘书,以感谢两位校友对学院发展的鼎力支持和对学院学子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各位领导和校友的期望,锚定职业目标,规划未来蓝图,培养创新精神,为职业生涯发展夯实基础,不忘初心,敢于追梦,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是斛兵学子“学习悦享荟”学业指导讲座的第六讲,旨在以优秀教师、校友前辈分享经验的方式引领土木学子们加强专业认识,激发专业自信,明晰发展方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江河安澜 为广厦万千”的理想。


 


史灿/

慈慧/

王东坡、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