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主论坛

2023/11/09

20231022日,由中国科协、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主论坛在合肥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20名师生代表前往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加论坛。

本届中国科协年会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高质量科技创新策源地”为主题。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主论坛并致辞。主论坛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主题,重点发布2023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邀请6位专家学者围绕功能分子和材料研究最新进展与未来展望、我国深空探测现状与未来、强激光与加速器发展、疫苗研发创新与公共安全、量子科技最新进展与未来展望以及通用人工智能认知大模型发展等相关主题作主旨报告。

参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论坛致力于促进跨界融合、聚焦学术引领,充分展现科技工作者“主角”风采,发挥全国学会“主体”作用,增强举办地“主场”获得感,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为研判世界科技未来发展趋势、前瞻谋划和布局前沿科技领域与方向、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起到积极导向作用。作为高校师生,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的新态势,我们将对发布的专业相关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攻关,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努力促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现。

当前,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正处在全面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开展此类活动,对于引领全院师生员工在牢记“国之大者”中推动思想境界提升,在奋力“争创一流”中推动素质能力提标,在抢抓“强院机遇”中推动精神状态提级,全面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史灿/文、图

王东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