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院力学专业博士生王冬冬获得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2023/11/02

近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发布了2023年度优秀博士论文评审结果,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冬冬的学位论文《复杂孔隙介质中震电耦合波场数值模拟研究》,获得2023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的推荐评选,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的作用,推动地球物理领域的科学创新与技术进步,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该评选每年一次,根据《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办法》,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函评初选及现场答辩终选。每次评出杰出博士学位论文不超过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不超过10篇。

王冬冬,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6级力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高永新教授。曾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目前在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研究生期间在JGRGJIGeophysics等顶尖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博士论文《复杂孔隙介质中震电耦合波场数值模拟研究》基于Pride震电耦合方程组,发展了频率域有限差分和有限元方法,揭示了复杂环境下的震电波场特征,研究成果服务于油气资源勘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天然地震诱导电磁异常现象解释提供参考依据。



李孝宝/图、文

王静峰、王昌建/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