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08/06

715日至18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王艳巧副教授、刘康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合肥工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水利高质量发展”,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等119所高校的320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网络初评,共选拔出95所高校的156组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决赛经过现场作品演示以及参赛队员答辩,我校学子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获得了评委专家和兄弟院校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王艳巧、刘康指导,李泽一、李金珂、谢其龙、韩艺苗、依地热斯·伊米尔同学设计的《基于仿生学的复杂地下管网清淤检测一体化智能管道助手》获特等奖;景月岭、张瑞钢指导,孙一品、高彦泽、李骥驰、曹恒、张津硕同学设计的《基于水空一体化调控凤眼莲的水体富营养化防治平台》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最重要学科竞赛之一,该项赛事2023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水利类专业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吸引了我国水利类专业的高校广泛参与。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助力培养我国水利建设和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刘康/文、图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