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与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2023/07/03

618日上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和安徽创新馆开展了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共计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中,讲解员带领下,支部成员们依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六个展厅。渡江战役历时42天,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以及江苏、安徽两省全境……”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当年渡江战役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为在渡江战役中做出伟大奉献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廉洁润初心,奋斗新征程。在安徽名人馆,支部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八大展厅,从先秦到三国,从隋唐到宋元明清,从建国到现代化,每个场馆都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标题。同志们认真参观学习展出的文献资料和复原的历史景象,远古先祖的故事展现着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复原的徽州老街再现了古代安徽浓厚的文化氛围;烽火中前辈们的英雄事迹激励同志们勇担重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参观完毕后,支部成员感慨颇深,纷纷表示日后将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做到严以修身,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

弘扬创新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安徽创新馆是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集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 “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学习了解墨子号卫星、马钢复兴号动车轮等科技创新成果;漫步在神秘幽深的量子隧道,感受到了时空穿越。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同时借助视频、模型、VR等多媒体手段,近距离感受了高端科研成果的风采,了解到安徽在民族自主创新上的突出成就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情怀与创新意识。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这种生生不息的红色力量和创新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添砖加瓦,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吴敏、翁经鹏/

翁经鹏/

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