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踔厉奋发新时代 激扬青春向未来”主题文艺汇演

2023/06/16

614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3年“踔厉奋发新时代 激扬青春向未来”主题文艺汇演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学院各系(中心)负责老师、全体学生政工干部、2023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开始前,全场灯光闪烁,不同区域观众互动频频,全场观众齐声高呼倒计时,在乐队表演《再见杰克》和《海阔天空》中拉开了晚会帷幕。汇演分为“古风徽韵”“矢志报国”“启程远航”三个篇章。

在“古风徽韵”篇章中,学院2022届本科校友海严用钢琴独奏《多远都要在一起》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曲目,让人徜徉在钢琴美妙的音乐世界中流连忘返;谢圣珏、左城等同学身着汉服表演古风走秀《霓裳》,让人领略到汉服之秀美,感受中华文化之博大;王启迪等同学表演的情景剧《跨越千年的对话》,展现了古代与当代文明的融合与碰撞;罗雅琪等同学身着戏服,舞姿翩跹,演唱了黄梅戏《女驸马·谁料皇榜中状元》,富有感染力,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在“矢志报国”篇章中,祁博祥等同学通过舞蹈《寸土》演绎了边防官兵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阿布杜热合曼、旦增多吉等少数民族同学演奏民族乐器,跳起民族舞蹈,展现了多民族文化融合的和谐景象;王中天等同学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再现了革命志士不忍国辱奋发的力量,歌颂了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刘璐瑶等同学合唱歌曲《如愿》,用歌声抒发了青年学子对自己、对母校、对祖国深深的情感和祝愿。

在“启程远航”篇章中,于子涵等同学演出小品《正道的光》,幽默风趣,笑声不断,引导学生注重校园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蔡永清等同学演绎的光影剧《青春校园之旅》,展现了迎新、军训、上课、宿舍生活、毕业离别等校园场景,勾起了毕业生对大学时光的回忆;来自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的工字钢乐队弹唱歌曲《盛放的青春》和张栩畅同学萨克斯独奏曲目《起风了》,现场欢呼、呐喊、掌声不断,在场观众积极与场上表演者互动,将礼堂内的氛围推向高潮。

现场播放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校友、各系(中心)负责老师、毕业班辅导员、门卫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等录制的毕业祝福视频,现场观众注视观看,此时很多毕业生动情落泪,握手相拥。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副处级组织员汤莺,相关企业负责人、学院各系(中心)负责老师、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走上舞台,与全体演员和全场观众合唱歌曲《再见》,为毕业生送去祝福,与同学们挥手告别。

此次文艺汇演由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主办、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协办,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内容之一,引导毕业生怀着对母校炙热的眷恋,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引导土木学子怀着对青春无限的向往,矢志奋斗,扬帆起航。

 

 


刘洋/

张帆/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