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城市建设学科前沿论坛

2023/06/16

2023613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宣城校区举办“城市建设学科前沿论坛”。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分管科研副院长王昌建、道桥地下系主任王志亮、城市建设系主任方诗圣、建筑工程系主任郅伦海、工程力学系主任李孝宝等各学科带头人及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城建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这也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

本次论坛围绕城市地下空间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旨在推动城市地下空间与人工智能、城市韧性防灾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叉融合,精选了8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城市建设领域的建筑抗风、公路隧道通风及消防、城市生命线安全预测、城市综合管廊浅埋暗挖施工、高陡岩坡预裂爆破、氢能源安全、微纳尺度下材料的物理力学以及适老化宜居环境等相关研究。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城市建设相关的最新学术动态。

刘梅书记指出,举办此次学科前言论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开拓师生视野,及时了解学科建设发展态势和前沿动态,进一步夯实学科建设,瞄准科技发展态势和需求,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论坛有利于城市地下空间专业发展,助力城市建设系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契合度、精准度;有利于拓展城市地下空间本科生的视野,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融入学科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凸显科学研究的前瞻性,推动城市地下空间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于竞宇/图、文

刘梅、王昌建/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