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砼创青年先锋”朋辈心理骨干培训会

2023/06/09

为提高班级心理委员专业知识水平,明确工作职责,引导其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院心理委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67日举办“朋辈关爱 互助成长”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胡倩倩主讲。

培训中,胡倩倩围绕“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和职责内容”、“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以及“心理危机干预”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结合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案例,从行为、语言、情绪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心理问题的潜伏征兆,提醒心理委员要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善于观察和分析。她强调,心理委员自身首先要树立心理健康的理念,并把这种理念传递给周围的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由浅入深地开展工作,心理委员要成为自身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

班级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在朋辈心理辅导中起着关键作用。通过骨干班培训,有利于实现心理委员自我成长、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奠定基础。


胡倩倩/

冯瑞洋/图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