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27

426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纬地楼5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动员部署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学校督导组副组长、第三督导小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陈文恩莅临会议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党员代表参加动员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宣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介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刘梅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主题主线,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陈文恩组长在会上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学院近年来党建工作、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陈文恩就学院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四是学院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把各项措施做到位,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梅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当前学院正处在全面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员工要在牢记国之大者中推动思想境界提升,在奋力争创一流中推动素质能力提标,在抢抓强院机遇中推动精神状态提级,在办好师生关切中推动作风形象提优,抢抓机遇、团结奋斗、争先进位,踔厉奋发汇聚强大合力。 

 

李雪/文

丁卓越/图

刘梅/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