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我校主办第一届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

2022/12/30

12月23日,由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合肥工业大学会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在合肥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刘加平,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重庆大学教授钱觉时,同济大学教授肖建庄,武汉大学教授徐礼华,浙江大学教授王树荣,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王强等等国内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教授致欢迎词,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褚共伟教授级高工致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主持大会。会议以线上云端平台的方式召开,参会人员包括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等共计300余人。

余其俊在欢迎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办第一届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的目的是推动我国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的发展,促进专家和青年学者发展的重要平台,期望其成为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的一个重要学术活动。

褚共伟在致辞中感谢了各界朋友对此次会议的关心。他表示本次会议以“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和号召,研讨“水泥低碳生产与熟料高效利用、水泥基材料低碳应用与工业建造、水泥基材料低碳解体与循环再生”等方向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应用,将加强本次会议的新闻推送和宣传。

刘加平院士做题为《现代混凝土低碳发展新路径》的大会报告,从混凝土的发展,到低碳技术融入混凝土生产,再到低碳混凝土技术的展望和应用前景;他认为低碳混凝土技术将为整个土木材料的技术革新带来变革。

本次会议共邀请主旨报告3个,主题报告5个,特邀报告12个、分会报告24个,报告内容涉及水泥低碳生产与熟料高效利用、水泥基材料低碳应用与工业建造、水泥基材料低碳解体与循环再生等专题研讨。会议得到国内各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线上收看本次会议的人数突破4000余人次。

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为我国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面向新时代需求进行科学技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合作机会,为我国水泥基材料低碳技术与装备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柄霖 /文、图

王静峰/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