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2/12/09

122日上午,我院2023年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线上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解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分管科研副院长王昌建,各系(中心)和研究所的教师和博士后等参加了本次会议,邀请了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隆华教授出席,会议由副院长王昌建主持。

解挺肯定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2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取得的突出成绩,预祝我院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

王静峰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要求各系(中心、研究所)加强组织协调,鼓励各位申报教师勤奋努力、不惧失败、坚持不懈的申报国家基金项目,鼓励教授积极申报重点项目和人才项目;学院科研办要加强项目管理,提供精准服务;全院教师要把握科研动态,认真撰写申报书,提高申报书质量。

王昌建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学院科研发展”的报告。总结和分析了近几年我院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并就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深刻认识土木领域交叉学科的发展新战略、新方向,强化重点、人才申报战略,确保基金申报数量,重抓基金申报质量,强化组织和宣传等。

会议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隆华教授作报告,他介绍了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从题目、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和技术路线等方面,举例说明了其中的逻辑关系和撰写技巧;又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项目和人才类项目的申报技巧;最后在线与部分教师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将会推动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和申报。预祝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突破!

 


侯晓谭/文、

王静峰、王昌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