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获得第18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承办权

2022/12/05

2022122-4日,第17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北京市举办,由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基于建筑工业化的混凝土结构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介绍了我院混凝土结构课程体系的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的经验交流,获得高度评价。

《混凝土结构》课程是土木类、水利类和智能建造专业的核心专业课,为了探讨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在土木类、水利类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促进我国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于1986年在合肥举办第一届研讨会,先后在长沙(19892016)、郑州(1991)、扬州(1994)、杭州(1997)、沈阳(2000)、南京(20022012)、济南(2004)、广州(2006)、西安(20082018)、烟台(2010)、昆明(2014)、厦门(2021)、北京(2022)举办,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

王静峰院长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申报了下届研讨会的承办权,并在教学委员会做了申报单位陈述。经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表决,合肥工业大学获得了2024年第18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的承办权,历经38年将再次在合肥举办,将有利推动全国《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显著提高全国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黄俊旗/图、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