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青春的回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团课比赛的通知

2022/11/22

各基层党支部、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落细落实,经研究决定,开展“青春的回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团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青春的回响”为主题,引导支部党团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同个人实际紧密结合,深入践行“为江河安澜 为广厦万千”的学院育人文化,通过讲共产党的故事、中国发展故事、育人故事、大国工程故事,讲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参赛对象

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骨干。

三、活动安排

参赛选手需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实际选择小切入点进行准备,微党团课题目自拟。体现精和微的特点,遵循传播规律和教育规律,短小精炼,形式新颖,内容要注重联系党团员的思想和生活实际,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1.初选及推荐(1122-1210日)。党团校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党支部指导教师等通过组织初赛、讲演等活动遴选参赛选手,研究生党支部推荐3人,本科生党支部推荐5人,党校预备党员班学员推荐3人,学生团委副书记2人,各团支部推荐9人(其中本科生20224人、20212人、20202人、20191人),团校学员推荐3人。各指导老师组织参赛选手打磨讲稿和PPT,熟悉并脱稿讲述。

2.讲课比赛(暂定1214日)。分讲党课和讲团课两场举行,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党校预备党员班推荐人选参加讲党课比赛,学生团委副书记、团支部、团校学员推荐人选参加讲团课比赛。结合典型案例、鲜活事例展开,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表述规范、语言生动。党课时长应为8分钟左右。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请各位指导老师以推荐类别为单位将推荐选手的报名表、讲课材料(文稿、PPT等)在1212日前发至邮箱1295843641@qq.com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讲党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讲团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学院将择优录制微党团课视频,将作品视频纳入党团课教育素材,并在新媒体平台上推送。获奖情况均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中予以记录。

联系人:刘洋,电话:0551-62901436

附件: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春的回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团课比赛报名表.docx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1122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