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合肥工业大学第18届“中安同济建设杯”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通知

2022/11/18

各位同学:

为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活动体系,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主题

砼护安澜,砼筑广厦

二、 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

三、 竞赛内容

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本次比赛要求的作品为高耸构筑物,参赛队员需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符合要求的结构模型,要求模型能承受竖向静力荷载、水平静力荷载以及振动作用。参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结构模型的理论设计、模型制作与试验加载,具体内容包括:计算报告撰写、模型设计与制作、叙述答辩与加载测试。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需要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提交报名表,并于指定时间、地点提交参赛作品和计算报告,现场进行答辩,同时对模型作品加载测试,根据相关评分标准确定晋级决赛的队伍。决赛安排在初赛结束一周后进行,各组队伍在此期间可以对原有模型进行优化与重新制作,并于指定时间、地点,对决赛模型作品进行现场答辩与加载测试,综合模型表现及现场专家评审,确定决赛最终获奖队伍。比赛赛题及计算报告模板另行公布。

四、 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五、 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拟于20221211日、决赛拟于20221217日在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两个赛区同时进行。

六、 报名方式

每个参赛队伍由1-3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组成。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即日起至20221125日接受报名。

报名负责人员联系方式:

合肥校区:吴亮亮同学(QQ:936487932,电话:15656001729

宣城校区:韩睿轩同学(QQ:921937448,电话:15353469894

合肥校区QQ群:829185049

宣城校区QQ群:341647608

七、 奖励规则

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单项奖和参赛奖若干项。

本科生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21118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