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学院“健康中国梦,医起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2022/07/19


2022年7月18日,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健康中国梦,医起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涟水县大东镇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大东镇党委书记邱加文、乡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卢志明、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朱敏清、相关部门、村委负责同志以及团队成员10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队指导老师李雪介绍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向乡镇对本次实践活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鼓励团队成员坚持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感受社会实践对大学生长才干、增本领的促进作用,发挥各学科专业优势促进健康科教调研实践,为建设“健康中国”奉献青春力量。团队队长陈宇翔对“健康中国梦,医起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方案进行介绍。

大东镇党委书记邱加文对合肥工业大学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东镇镇政府将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希望团队成员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注重实践安全,通过实践的探索能够有所收获。

启动仪式后,团队对大东镇文化站站长周鹏、大东学校校长金宝和卫生院院长徐永峰关于“乡村文化建设”、“乡村儿童教育“和“医疗健康”话题进行采访。周站长介绍了大东镇居民围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的文艺作品,阐述了大东镇乡村文化建设工作内容及具体部署。金校长表示学校在做好留守儿童全方位教育的同时,越来越重视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徐院长结合实例讲述了医疗人员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并勉励团队成员深入实践,在了解国情社情中探寻职业初心。

 

李雪/文

陈宇翔/图

刘梅、魏婷/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