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朋辈辅导开讲

2022/07/12

为加强本学期开课《材料力学》专业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及运用能力,明确进一步的学习方向,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指导中的重要作用,逐步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521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朋辈辅导基地在纬地楼515开展了学业朋辈辅导。主讲朋辈讲师、课堂助教以及参与辅导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

朋辈讲师团讲师孙恪严和刘兴禹提前准备好PPT课件,主要讲授了材料力学前四章节的内容。课堂伊始,孙恪严对材料力学的基本假设作了简要阐述,并引出材料力学的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后主要对杆件的轴向拉伸与压缩进行分析,总结了相关知识点;接着由刘兴禹简要介绍材料的力学性能相关方面知识,着重讲解了扭转变形的知识点与计算题的解题方法步骤。最后,他们对本次课堂辅导教学内容作了总结,指出相关学习考试的重难点。课后,同学们提出疑问,请教难题,两位讲师认真解答,得到同学们的好评。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朋辈辅导基地借助学校“春风助航”工程申报设立,此次学业朋辈辅导第一讲是基地的系列活动之一,招募学习优秀、综合能力较强的高年级学生组成朋辈讲师团,为需要材料力学课程学业辅导的全校学生提供课堂辅导及线上线下答疑等帮助。基地旨在帮助有相关需求的学生加强学习,提高成绩,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指导中的重要作用,逐步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

 

李雪/

慈慧/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