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赴中铁二十四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2/06/07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访企拓岗”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学院与优质企业深度合作,62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带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道桥与地下工程系主任王志亮、实验中心主任黄慎江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学生代表赴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公司党委干部部部长李永乐,安徽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侯卫超,安徽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文泽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李永乐部长对王静峰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人才招聘、职业发展、企业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五特五甲”资质。李部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工大学子到中铁二十四局建功立业期待。侯卫超书记介绍了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对工大校友在公司的优异表现进行了反馈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借助安徽公司的地理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加深产学研合作力度,实现校企共建双赢。

王静峰院长对中铁二十四局的一直以来对学院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学院学科发展、学院科研项目成果、校企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交流。他希望,校企双方要进一步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在智慧建造、装配式建造、智慧工程管理、涉铁检测等领域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合作,推动公司升级转型,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落地,同时提出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新思路。

魏婷副书记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就校企协同育人工作网格化联动机制的建立、全方位实践育人平台的搭设、实习就业人才的推介遴选等问题进行交流。

活动中,双方共同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根据协议,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与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公司安徽工程有限公司将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双方将建立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围绕行业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技术,探索创新模式,加快科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李雪/

刘仲/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