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研究院所

工程结构与智能防灾研究所

2022/05/09

工程结构与智能防灾研究所成立于2020年,依托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结构工程二级学科点建设。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

工程结构与智能防灾研究所是以理论研究为先导、试验研究为基础、工程应用为目标的土木结构工程和防灾减灾领域科研机构,研究领域包括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混合结构、木竹结构、复材结构等,聚焦高性能结构体系研发、结构精细化高效分析理论与方法、结构抗震性能及设计理论、结构抗风性能及设计理论、结构设计施工一体化技术、结构可靠度分析理论及耐久性能、工程地质灾害防治、韧性防灾、工程建设安全检测与诊断、城镇综合智能防灾等特色研究方向,并在装配式建筑、风工程、结构可靠性、韧性防灾等领域逐渐形成有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团队。

工程结构与智能防灾研究所完成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各部委和安徽省的重点/重大研究项目,以及数十项企业委托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主编和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40余部;出版专著4本;主编和参编国家级教材2本,省部级教材8本,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工程结构与智能防灾研究所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多项科研成果应用于合肥新桥机场、引江济淮工程、郑州高铁西站、蚌埠体育馆、池州特高压工程、济南黄河大桥等多项国家和地方重大工程项目,有效解决了我国工程建设中的多项难题,显著提升了我国工程建设科技水平,有效的服务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

研究所负责人:王静峰 教授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