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2/0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百年伟大历程、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爱国热情、爱校荣校,激励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青年使命担当,经研究决定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主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征文范围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

三、征文内容

征文内容可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撰写: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2.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心得;

3.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百年历史辉煌成就的感受;

4.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故事、抗疫故事;

5.结合爱国励志正能量的校园民族团结故事抒发爱校荣校情怀;

6.从个人的成长和求学经历出发、联系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亲身经历,书写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追梦历程与青春斗志、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等。

三、征文要求

1.征文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内容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感情真挚,篇幅以不少于2000字为宜。

2.征文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征文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加粗”,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26磅,并将“姓名、专业班级、民族”以“楷体、四号、加粗”格式落于标题下方。

 四、征文提交

请于202221317:30前以电子稿Word文档的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1987327906@qq.com。要求作品命名方式为“姓名+学号+文章标题”,邮件主题标注:“姓名+学号”。

联系人:米尔扎提江/0551-62901436     依地热斯/15209845764

五、征文评奖

学院最终将认真审核、遴选,评选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奖若干。对于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记录第二课堂、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