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获佳绩

2021/12/28

1127日,由安徽省公路学会、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安徽省“设计总院杯”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决赛在合肥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9项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以“创新、设意、精妙”为主题,分为设计创意类和创新创客类两大赛道。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及说明书、作品视频、效果图等,从多元化角度展示了学生对于现代桥梁工程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力求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绿色及可持续发展。

大赛共收到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安徽省新华学院、皖西学院等开设桥梁方向高校的101组作品,主办单位于1121日和1127日在合肥分别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初赛和决赛评审。

通过线上桥梁设计方案PPT汇报、评委点评以及现场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产生获奖作品65项,包括“设计设意类(桥梁设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8项,“设计设意类(人行桥设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8项,“创新创客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是安徽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学科性竞赛,参赛选手将理论知识、设计艺术与工程实践相融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才华,培养创新精神、夯实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


扈惠敏、汪权/

汪权/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