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校博士生首次荣获“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

2021/12/24

🔗🔗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链接

近日,2021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郭磊荣获此奖项,这是我校博士生首次荣获,以表彰他在地震工程领域研究的优秀表现。

“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由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与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联合设立,旨在纪念中国地震工程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已故学部委员刘恢先院士,推进地震工程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科学技术进步的相关工作,发掘和培养地震工程学领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推动地震工程学发展。奖学金由中美两基金会联合负责评选,每年联合在国际上相关网站发布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公告,评选活动一直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奖项自2010年设立以来,每年获奖人数不超过11人,获奖者覆盖中国国内(含港澳台地区)、新加坡及美国土木与地震工程领域的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

郭磊是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是王静峰教授。郭磊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个人第二)发表高水平外文12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项;参编国家级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省级地方标准2部;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 2020年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于竞宇/文、图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