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1/12/1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贯彻合肥工业大学“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及其他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特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一、比赛主题和内容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新阶段新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新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据此设计一项有关水的保护及利用、节约与治理、水工结构或水力机械等的创新性模型或创意。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参赛者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填写报名表参加比赛,根据主题和内容,设计一项体现创新构想的作品(最好有模型展示),同时提交设计说明书(从研究背景、设计原理、创新特色、应用前景方面进行阐述),并采用PPT进行汇报答辩(可结合模型实物展示)。

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每队队员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四、比赛流程

本通知发布后,同学们可进行组队,在生活、学习、调查研究中观察思考,针对有关水问题进行大胆创意、创新设计,积极报名参赛。

报名表提交时间,截至2022310日止;设计说明书提交时间,截至2021331日止。

提交方式:报名表、设计说明书电子版(格式见附件)发至邮箱hfutslcxds@163.com,可以自制模型作品,易拉宝或展板等在答辩时提交。

大赛组委会将对所有报名参赛作品组织初选,以确定进入决赛的名单。决赛拟于2021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进行,通过正式答辩,由专家评委评分决定最终成绩。

五、参赛指导小贴士

1. 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用心去发现、寻找灵感,关注与水相关创新、创意。

2. 通过专业网站、公众号等了解水利、水生态等与水相关的国家、社会需求。

3. 借鉴网络上已公开的相关作品,可向老师等请教。

4. 与历届大赛、特别是国家赛获奖同学请教交流。

六、竞赛奖励

经竞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学生团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各级奖项获得者可分别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创新学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雪(老师):0551-62901436

张瑞钢(老师):15395032653

朱子豪(学生科创中心):15836274404

邮 箱:hfutslcxds@163.com

未尽详情及后续通知请关注合肥工业大学水利系网页:http://hydr.hfut.edu.cn/

QQ交流群二维码) 

2-附件 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

校创新创业教育处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11217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