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安徽省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召开年度学术报告会

2021/12/16

20211210日,我院安徽省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专家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中心邀请英国华威大学温晓玲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肖建军研究员、重庆大学余明高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霍岩教授做学术报告。中心主任王昌建教授主持报告会,代表中心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中心在专家们支持下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氢安全发展。

温晓玲教授报告题目为“Quenching Mechanism & Scalability of Parallel Rod Flame Arrester: A Numerical Investigation,报告介绍了现有阻火器类型与阻火机理,比较了平行杆阻火器二维与三维数值模拟的结果,提出绕射与吸能是平行杆阻火器的主要阻火机理。

肖建军研究员报告题目为“工业尺度氢气安全分析CFD仿真能力需求探讨报告主要介绍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在氢能安全数值仿真与模型开发方面的进展,探讨了真实尺度氢能设施安全分析对三维CFD计算软件能力的需求,并介绍了自主研发的GASFLOW-MPI软件的应用案例。

余明高教授报告题目为“我国煤矿瓦斯爆炸抑爆减灾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从基础研究、材料开发、装备研制等方面报告了研究成果,并展望了瓦斯爆炸抑爆减灾未来发展趋势。

霍岩教授报告题目为“液钠及其与混凝土耦合燃烧相关特性研究”,介绍了钠火行为、钠火抑制、液钠与混凝土耦合燃烧特性及对混凝土材料侵蚀影响等,探讨了钠火及其与混凝土耦合燃烧理论框架构建、钠火事故灾害防护等。

报告会进一步促进了安徽省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将有利推动重点方向发展与人才培养。我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李权/

张继凯/

王静峰、王昌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