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2021/12/10

2021年度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首场学术交流活动于2021128日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交流主题为“敢闯会创—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研究生院副院长丁运生,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处处长李军鹏,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副院长张振华,部分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张振华主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代表学院致辞,指出创新是强院之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强调自主创新,需要加强原始创新、加强集成创新和广泛吸收全球科学成果,并预祝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副院长丁运生表示研究生应该从大的创新与创业角度去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能力;强调土木学科应开展应用创新。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处处长李军鹏详细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解析,介绍了大赛的背景、类型和评审规则,重点讲解了高校参赛的主要类型,从人员、政策和团队角度给出了诸多的有益建议。 

道桥地下系副教授杨栋主要介绍了“互联网+”的参赛项目准备、大赛的十大来源,分享了如何写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和答辩以及如何准备投资人面谈等。 

市政系副教授郭帅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找准商机、设计产品,依托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培育专项资助成功创业的经验。 

 

 

 

黄鸿展/图、文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