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砼创讲堂之朋辈领航工程

2021/11/30

为增强本科生专业认知,明确努力方向,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1127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西二502开展了砼创讲堂之朋辈领航工程活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以及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孙德群和许仕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从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专业选择、社会实践、科研竞赛以及论文发表等方面给本科生进行分享。伊始,此次宣讲的两位优秀研究生均强调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和实战的必要性;之后又为在场的本科生系统梳理了土木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方向的科学研究方向,分享了大学生学习的SMART法则,介绍了文献检索、文献管理以及高效阅读文献提取重要内容的方法等大学期间必备的学习方法。最后,他们勉励学弟学妹,学习就好比一场马拉松比赛,只有跑到终点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过程虽然辛苦,但成功就在前方。超越这生理极限,打败自己才是最可贵的胜利。 

本次朋辈领航工程作为“砼创讲堂”的重要分支,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优秀研究生、优秀本科生以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持续发挥朋辈教育的思想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同学们珍惜时间,增强专业认知,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之心、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车子杰/

新媒体中心/

刘梅、彭帮国/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