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2021/10/19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定于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为我院正式在编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831日后出生),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

已获得过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或参加过两次及以上比赛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赛。近五年新进教师原则上都要参加。

二、比赛方式及内容

(一)比赛方式:线上或线下。

(二)比赛内容

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别为20分、80分。教师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少于2个学分。

1.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比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3.评分办法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累积分,除以评委人数(不含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评委)为选手得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两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三、评委组成

学院将组织主要教学负责人、教学指导与督导委员会、院内名师、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委小组。

四、材料提交

(一)参赛教师比赛材料提交

参赛教师须于1026日前准备好比赛相关材料(提交时间及提交方式另行通知)。材料一经提交,不得要求进行更改或调换。逾期未报送者,视作放弃参赛资格。比赛材料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

2.教学设计

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教学设计要按照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体现课程思政的思想,充分挖掘比赛内容的思政元素,有效融入知识点,教学目标要切实体现知识、能力和素养的有机结合;

3.课堂教学节段PPT

1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20分钟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分辨率为1600*900。选手须将课堂教学节段PPT和相关音频、视频文档一并上传;

4.课堂教学视频

与课堂教学节段PPT相对应的20分钟的课堂教学视频。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教师必须出镜,视频中需标注教师姓名、单位。

竞赛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五、有关事宜

1.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比赛期间组织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采用合适方式进行观摩学习。

2.参赛教师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把参加比赛作为锻炼提升自我教学能力的机会。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学院教学办公室(纬地楼415室)联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1017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