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1/09/06

2021年9月3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学院院长王静峰为研究生作《校史院情与爱校荣校》报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又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史和发展史;同时从杰出校友、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等方面饱含激情的讲述了学院奋进史,让新生了解了学院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国家级、省级平台建设情况,近年来学院科研动态。他希望研究生能够爱校、爱院、爱专业,心怀梦想,努力奋斗;最后以“上天下海入地,土木砼心协力”的结束语表达了对2021级全体研究新生的期盼。

学院党委书记刘梅以《学史强信悟思想,科研报国担使命》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第一节党课。她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概括了百年辉煌党史。

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振华作了《教学过程管理及学风建设》报告。他从课程学习、开题报告、学位论文写作与质量等方面讲述了研究生阶段教学过程的特点,应注意的要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昌建作了《学术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他介绍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强调全体同学务必遵守学术诚信,坚守心中底线,坚决不触碰学术不端的红线;从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校医院副院长高志荣作了《传染病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报告。他从健康与预防的理念、健康标志、影响健康因素、传染性疾病等方面对传染病防控知识做了科普,针对当前形势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情况;强调预防是健康的保障,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研究生辅导员陈奕达作了《防范网络诈骗教育》报告。她介绍了校园里常见网络诈骗手段;通过案例分析,提醒大家要有防骗意识,防范电信诈骗。

 

 

 

陈奕达/图、文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