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师资力量
兼职教授

闫子才

2021/08/30

桥梁专家,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中铁四局集团的总工程师。在他主持科研工作和施工技术工作期间,中铁四局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6项;获詹天佑奖6项;获国家级工法9项,获专利35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作为技术领军人物,闫子才明白雁阵在高空飞翔的团队力量。他不仅积极组织技术交流活动,通过召开科普研讨会、编辑出版《铁道建设》、《科技信息》、举办各类讲座、推广科技成果,而且通过上挂下派、导师带徒、选聘工程技术专家等方法,为企业发展培养、储备了大量技术专家人才。他针对桥梁受力结构复杂、笔算工作量大、参数选取靠经验等桥梁受力检算的困难,编制了有限元分析软件好易懂结构检算,迅速在施工中推广应用。

作为技术领军人物,进入铁路大发展时代,主持解决了900吨箱梁运架设备研制及应用、箱梁快速预制、移动模架研制及应用、跨越高速公路长大钢梁施工等众多技术难题,开展了高性能混凝土配制及检测技术试验研究外加剂技术研究“CA砂浆、A乳剂的再创新和工业化生产及应用等新产品及新材料的研究。主持研制出高速铁路用聚羧酸系高性能的RAWY-101减水剂;研制出第一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自主知识产权无砟轨道水泥乳化沥青砂浆搅拌泵送灌注车和CPG500型无缝线路长轨条铺轨机组,解决了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水泥乳化沥青砂浆搅拌和送灌和一次铺设无缝线路技术难题,为高速铁路合客运专线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