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师资力量
兼职教授

Mohamed Saafi

2021/08/30

兰卡斯特大学教授。Saafi教授的研究小组在可持续,弹性和智能建筑环境的背景下,在材料科学,计算,能量收集和存储,人工智能(AI)和结构健康监测等前沿和多学科领域工作。

萨菲教授在材料科学方面的研究领域包括使用纳米材料设计新型低碳胶凝和高分子复合材料,塑料废物的升级再造,以设计结构材料,以及多功能海水,海沙和海骨料混凝土材料。Saafi教授的研究小组使用分析工具,如SEMTEMEDXFTIRXRDXPS进行实验验证。在计算研究领域,Saafi教授的研究小组正在开发基于分子动力学(MD)和密度函数理论(DFT)的高性能计算工具,用于自下而上的设计,拓扑优化和弹性基础设施材料(如胶凝和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表征。该小组还致力于材料互联网(IoM),其中结构材料正在设计和3D打印,具有固有的功能,例如云通信和数据传输,本地数据存储,自供电和本地大数据计算,用于结构健康监测目的。Saafi教授的研究小组目前正在探索人工智能引导的具有自我感知和自我修复特性的新基础设施材料的发现。能源收集和存储研究领域包括将道路网络,建筑物和桥梁等建筑环境转变为绿色能源作物,电池和电力传输线,以及设计与周围环境固有的相互作用的基础设施材料,以生产和本地储存电力。为了在当前和未来的气候变化压力下提高建筑环境的可持续性,弹性和性能,萨菲教授的研究小组正在开发低成本传感技术,用于实时监测遭受严重洪水事件的关键结构的基础设施恶化和稳定性。

Saafi教授的研究小组已经发表了100多篇同行评审的期刊和论文集。Saafi教授的研究突破已经在国内和国际新闻媒体上出现,如BBC新闻业务,BCC one,纽约时报,经济学人,每日邮报和路透社等等。Saafi教授最近被列入美国斯坦福大学(https://dx.doi.org/10.17632/btchxktzyw)创建的世界前2%科学家名单之一。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