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研究所发展研讨会暨首届研究所工作讨论会

2021/08/29

2021826日,我院召开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所发展研讨会暨第一届研究所工作讨论会。王静峰院长、张振华副院长、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及骨干成员、科研秘书、学科秘书等参加了研讨会,学院特邀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线上作经验交流。会议由分管科研副院长王昌建主持。

王昌建副院长介绍了参会人员,通报了我院研究所管理办法、研究所推进情况。王静峰院长致词,并通报了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情况、科研经费到帐情况,并对各研究所和交叉学科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上,建筑碳中和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所、智能水工研究所、应用力学研究所、土木工程新材料研究、智能建造与防灾研究所、道路桥梁工程研究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所的研究基础、十四五发展规划、问题与挑战、解决对策等情况。随后,学院领导和研究所骨干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议还特邀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做线上交流。王卫永教授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方向、师资力量、研究所,还介绍了实验平台建设和科研发展动态等;并就研究所运行经验和对策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静峰院长作总结讲话,指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土木工程学科之间的差距,希望各研究所认清国家和地区发展重点,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克服困难、迎头赶上,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上新台阶,希望研究所办出特色、品牌,在十四五期间培养出一批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研究所及科研团队。

侯晓潭/文、图

王静峰、王昌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