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4

为弘扬红色传统,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理论水平有提升。326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进行“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专题理论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活动部署。然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阶段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学习,党支部书记刘伟同志希望大家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互促进,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党情有领悟。44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刻学习领悟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感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辉煌。支部同志左怡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党员来说,历史更是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开展党史书籍阅览活动,党性修养有锻炼。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411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依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区”的基础上开展党史书籍阅览活动。支部成员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深刻了解学习党史和党情,充电蓄能。支部成员张玉冰说,“学院建立的这个党史图书角,为我们党员开辟了一个实验室门口就能学习充电的地方,我们从中可以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革命先辈的力量。”

开展读书分享会,奋勇向前有动力。426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忆往昔,百年奋斗路,看今朝,启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读书会上,各位同志对自己近期正在观看的党史类书籍进行推荐,发表推荐理由,分享读书心得。郭煜同志推荐的书籍是《大国飞跃: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他说:“这本书用三个‘伟大飞跃’系统地向我们讲述了中华大地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发展到今天的历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并提出一些问题引发读者思考。我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快速崛起,主要得益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爱国热情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的民族根、民族魂,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自强不息源自我们中国人敢打敢拼的精神,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肯奋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恰百年风华正茂,今仍需风雨兼程,让我们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通过阅读党史书籍,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成前进的不竭动力。

刘伟/

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